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香橙布里歐



這是我第一個的布里歐!!!

看著食譜想做,家裡只有兩個橙,橙皮份量減了!
我的身體狀況,實在不適合吃這麼多奶油(牛油),也只好減了!
Oh My Gosh! 仍然好吃到不行! 我不愛吃甜也驚為天人!!!




 


引用網上周老師的說法 :
布里歐(Brioche,又譯做普利歐修),這是一種法式奶油麵包,成份和可頌很接近,但它的大量奶油不是裹在麵團中摺疊,而是直接和入麵團裡。因為大量奶油不容易融入麵團中,所以布里歐配方中含有很多全蛋和蛋黃,可以幫助乳化。

布里歐的口感因烤焙程度而有很大的差異,若烤到焦脆,口感就像可頌,若不烤到焦脆,口感就很柔軟,但不甜,浸飽了酒糖液就是有名的沙巴露(Savarin,又譯做沙瓦蘭),高油高糖,已經不是麵包而是糕餅甜點了 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食譜 : 百變麵包機

材料 :

蛋黃液   2只
把蛋黃液留下約兩茶匙,其餘加進以下的奶中
鮮奶 + 蛋黃液    共170g
橙味天然香油    2滴 (隨意加/不加)
砂糖    40g
鹽       4g
高筋粉(Hi Neon)   280g
奶油(President)   80g   (我只用了45g)
酵母(金色燕子)   3g
新鮮橙皮(切小丁)    70g (我用了兩個橙的橙皮,因家裡只有兩只橙,約45g)
珍珠糖   適量(我用了糖粉)

 


做法 :
1. 用乾淨的百潔布 + 植物性可食用的洗潔精擦乾淨橙皮,我用BB用的洗潔精。再用熱水小火煮三數分鐘,水龍頭下沖乾淨,我用美國橙,一般的農藥,用熱水便能溶解和被沖去。
2. 用削皮器削出橙色部分,不要削深,輕輕便能削出,避免削到白色部分,會有苦味
3. 用菜刀切碎成小丁/較細的絲狀
4. 順序把以上材料,除了橙皮丁和最後用的裝飾糖,放入包桶內攪拌,Mix Call 下橙皮丁
5. 在臨烤焗前5分鐘,開機蓋取出包桶,快手在麵團上刷上蛋黃液,用小篩篩上糖份,再放回機內繼續完成烤焗

留意:
麵包機做包,夏天25度要用5度之冰水,並扣起10-20ml水,目測成團情況逐少加。
冬天用足水,並溫暖的水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