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電飯煲牛肉乾




超易一鍵按鈕做出水準無添加牛肉乾,

好玩易做,吃得放心!















電飯煲牛肉乾-by Michelle Wai

材料 :

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0g
辣椒粉Parik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g
咖喱粉(我用冠益,勁鹹和辣)2g
孜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g
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3片
花椒粉(我用了川椒磨碎)       2-4g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3茶匙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2/3茶匙
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3茶匙
生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3茶匙


PS:

1. 怕辣咖喱粉轉不辣的,或全部放Parika辣椒粉(不辣的),且要加多鹽的份量由下面的半匙至1/1.5茶匙,自己執生,做下實驗

2. 我用鮮碎川椒,麻辣味好勁,怕麻辣可減少甚至不加








做法:

1. 牛肉(牛腿肉有嚼勁,我今次用近牛柳的肉好腍好好質感),洗乾淨,掠掠水,切成約1/4寸厚
2.  除薑、辣椒粉、咖喱粉和孜然粉,其他調味料加進牛肉中拌勻,我喜歡用小碗調勻調味料再加入肉中
3. 把肉一片片展平,平鋪在飯煲內膽,一層層鋪上,可重疊
4. 把薑片鋪在牛肉最上面
5. 合上蓋,按煮飯,待跳至保溫,我的要一小時,汁會乾透,而且我的內鍋是易潔的,很好處理。如你用的是15-25分鐘,檢查汁未乾的話,再按煮飯至汁乾
6. 用筷子把牛肉翻一下,沾上內鍋差不多乾掉的汁液
7. 趁飯煲仍熱,未取消保溫功能,加入辣椒粉、咖喱粉和孜然粉,撒在肉的上面,沾滿撈勻
8. 如在外面買的一樣,可上碟
9. 建議要雪在雪櫃,因沒有防腐劑、味精.... 除非有風乾機再風乾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