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情人節熊仔糖曲奇

今年的元宵節和外國的情人節一齊來,帶著小寶沒什麼好玩,應下節做些快、靚、正的東西吃,最近大熱玻璃曲奇,但我手頭有些橡皮熊仔糖,做個實驗,試下這樣好吃不好吃?

結果是:

非常好吃!!!
熊仔糖煙煙韌韌、又香又甜,牛油曲奇又夠鬆脆!

大家有興趣試一下嗎?





材料:(24個)
無鹽奶油.....120g
細白砂糖.....60g
蛋黃.....1顆
低筋麵粉.....150g
奶粉.....1湯匙
鹽1/5茶匙

另加熊仔橡皮糖  適量(預多些,會邊做邊吃的!XD)






做法:
1.無鹽奶油切小粒回溫,分數次加入糖,以一個方向,打至鬆軟和變淺色。
如天氣太冷的話,用小碟放暖/熱水,剛罩住大盆底,放牛油在大盆中坐在上面,水不要太熱,也不要沾到盆底,牛油會有一點溶,但大部分都未溶化,拿起大盆,以同一個方向,打鬆牛油和加糖打至鬆發且顏色變白,見牛油凝結放上碟上坐一陣,邊繼續!
2.蛋黃分2-3次加入,拌勻
3.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、奶粉,用刮刀拌勻
4.若不成團,散散的,可用保鮮袋裝起,以手掌按壓一下便能成團,並搓好滾成一圓柱/正方柱體狀
5.放入雪櫃30分鐘以上,麵團會變硬。如天氣真的太冷(我做的當天只有攝氏4度),麵團已夠硬,可不入雪櫃,直接做以下程序
6.將棒狀麵團以中分再中分的方法分24份,我大概分的,要很整齊便用磅磅一下,把每一份搓成球狀,再按扁成小餅形。
7.用筷子小的一端,在小餅上面壓出心型
8.放低架,曲奇放牛油紙上,烤箱很容易,直接入爐170度約12-13分鐘,再放入熊仔糖焗3分鐘。
光波爐要再放有洞蒸碟上,150度14-16分鐘,拿出,放涼一下,檢查底部會否濕,如濕可反轉波2分鐘,熊仔剪開三份,一個心左右各放一份
放回光波爐150度2-3分鐘,目測,波太久會流到四週都是,顏色也不夠通透

9.取出放涼一點便可吃


PS:

1.用果醬也可以,而且易做些,因不會流出來 ; 但熊仔糖煙韌、有香和甜味,很鬆脆和好吃!
2.做圓形便更易做!在6的步驟按壓成小餅,再用姆指按下去成洞便可以!
應節做心形的話,這一次我用筷子壓出心形,用了很多時間,下次會用薯仔雕一個大小合適的模壓,會快很多,壓的洞要深一點,不然焗完餅會不見了洞



我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