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蔥抓餅


用了阿芳的3 杯麵粉72變的方法,
來做這個蔥抓餅,
酥脆、帶一點軟,又有嚼勁,
好美、好好吃啊!



















Michelle Wai



材料 :

A. 中筋粉 500g (我用了高筋粉250g, 低筋粉250g)
    鹽 4g
    大熱水 200ml
    冷開水  100ml - 120ml (按麵團濕度調節水量,我用了100ml)

B. 油4大匙
    牛油/豬油3大匙
    中筋粉半量杯

C. 蔥     1量杯 (喜愛蔥的可預備多一點,我一杯不夠)  

可做6個份量








做法 :

1. 粉拌勻,過篩在大盆中,(我偷懶用麵包機搓,可用全部300ml熱水,請加錫紙蓋或分兩次搓)

2. 把200ml大熱水(85-100度)澆在粉上,熱水把麵粉的筋度降低,使麵團柔軟

3. 用筷子攪勻,因溫度、濕度和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度都不同,加入普通室溫水100ml,再按麵團濕度調節水量。

4. 撒手粉(高粉)在手和工作枱上,麵團搓勻至光滑不粘手

5. 塗一點油覆蓋麵團上面,放麵團在大盆內,覆蓋保鮮膜,鬆弛至少30分鐘。這步驟很重要,出來的麵團很有彈性。否則不好吃的啊!

6. 把B材料拌勻便成軟質油酥

7. 蔥花也要預備好,蔥洗淨,抹乾,切蔥花,加1/3-1/2鹽,脫水變軟

8. 把麵團拿出並分為6份

9. 拿一份用木棒擀成長條狀

10. 抹上1/6的油酥

11. 撒上蔥花,在長的一邊捲起成長棒狀

12. 用小刀/ 薄刀在長棒麵團上,順著垂直界3 - 4條刀口

13. 兩手拉著兩端,邊上下拍動,使中間部分拍打桌面,邊拉長。不要猶豫和很慢,要一氣呵成,否則會斷啊! 覺得猶豫時整條放下來,再重新開始。其實不難的,放輕鬆心情就很易!

14. 盤起麵條成塔狀,做好6個,靜置10-15分鐘

15. 把保鮮袋剪開兩邊,好像一本打開的書,把一個塔放在一頁書的中間,把書蓋上,用木棒隔著膠袋擀成0.5cm左右的圓餅

16. 倒一點點油(我用約一姆指節大小的油,有點烤餅的效果)在不沾鍋上淌一下,中火至兩面金黃香酥,並用鏟將餅推鬆,起鍋用手向中心輕拍,即呈片絲狀

17. 吃不完的,可碌好,用保鮮袋隔開冰入冰格,下次不需解凍,直接放鍋上煎


PS: 更簡單的方法,不做油酥,把以上食譜,

材料 :

A. 中筋粉 500g (我用了高筋粉250g, 低筋粉250g)
    鹽 4g
    大熱水 200ml
    冷開水  100ml - 120ml (按麵團濕度調節水量,我用了100ml)

再加兩湯匙油加進麵團,分好小麵團,擀好麵,捲成棒狀,盤起成塔狀,再用木棒隔著膠袋擀成0.5cm左右的圓餅,再煎便成。也是一般的作法。
不過阿芳的方法會更美會有層次,所以我很想試一下和與大家分享。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