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火腿香蔥花卷




簡單好味又易做的蔥花卷
自己做,
新鮮、無添加、蔥味十足!






原食譜來自Pinky Hung的班蘭饅頭



麵糰材料:

砂糖 40g
鹽 3g
快速酵母 3g
暖水90g
低筋粉 125g +高筋粉 60g
泡打粉 1/3 茶匙
葡萄籽油 / 固體菜油vegetable stortening (原食譜)   12g

香蔥       2棵   洗淨,廚房紙吸乾水, 切蔥花加點油滋潤,蒸出來才能保持翠綠
火腿切火腿茸/粒     半塊

做法:

1. 暖水90g, 取出1/3混合依士攪均, 待置10min備用., 這10min很重要,要等一下啊!

2. 餘下的水倒進機裡,加入鹽、糖、過篩的高筋+低筋+泡打粉、最後加上已發的依士液

3. 我用Design Factory, 按搓麵功能dough搓二次,一次的dough會搓2次,只要搓,不要發酵,搓好按停再按dough, 在第二次的搓麵功能加油, 逐少逐少加,讓
     麵團吸收和搓勻。
    我現在用台P, 一次15分鐘的烏冬模式便可以
    手搓也可以,把發好的依士液用筷子邊攪動麵粉,邊加進去,用手搓至光滑不黏手

4. 撒高粉在桌上或兩金屬盆中,拿出粉團手搓一會,滾圓,放在盆中蓋保鮮紙發酵。

5. 我通常會在微波爐叮熱一杯水2分鐘,讓爐裡有水氣和溫度,水放一角,小心不要打翻,再放進裝麵團的盆,關門不動它,夏天40-45分鐘,冬天1小時-1小時
    15分。(冬天夏天不同溫度,時間會不同,沒有一定的時間)做多幾次便掌握到,看膨脹程度,目測最準。等至粉團發至1-1.5倍,試把手指插進面團中間最高位
    置,指痕不回彈,掀開面團裡面呈蜂巢狀便發酵完成。

6. 取出粉團,撒高粉在桌上

9. 完成第一次發酵,粉團已很柔軟,先把粉團按扁排氣,再搓一會,滾圓。按扁,撒點粉在上面,用木棒從中間開始上下碌平成一長惰圓形,向下摺三分一,壓
    實,再接三分一,壓實,開口向下,成長方形,再碌開成打橫長方形。約8-10寸 x 4-5寸

10. 倒一點油(約一姆指節)在正中間,用手塗勻整個長方形。

11. 平均地撒上蔥花和火腿碎。

12. 從下面中間部分開始捲起小小,再向左右兩邊掀起捲,平均地從下而上, 像捲棉胎般捲上去,  成長條圓柱壽司狀,收口向下。再用菜刀/切麵團的膠刀/金屬
       片切八至十二件,或你想要的件數,用刀輕壓要切的大小留下痕跡,中分中分再三分的切。
 
13. 拿尖頭的筷子或竹簽在其中一段的中間垂直壓下去,兩邊的開口便微微翻向上。再用手指拉住兩邊,邊慢慢拉長,邊讓面團中間部分輕輕拍打枱面,再像扭
     毛巾般扭一轉,手指拿的部分翻轉向下,疊埋藏在下面,便成一球狀了,餡會自動翻出來。

12. 放在牛油紙上約20-30分鐘或發至一倍大

13. 冷水下鍋, 大火蒸10-12分鐘, 開小小蓋,按饅頭頂部中間結實即成,熄火不開蓋,燜3分鐘後才拿出








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