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汽水英式鬆餅 Lemonade Scones



這個流傳已久的奇妙食譜 :

超級容易做的汽水英式鬆餅!!!
不用額外的泡打粉或小梳打,

便能做到的英式鬆餅!
早餐最正,
真正的快、靚、正!!!  
可惜我家老爺大少不喜歡,我個人覺得不錯,
是淡味的啊! 用來配果醬和乳酪     一流
!





Michelle Wai

材料 :

汽水(Lemonade, cream soda, coke...都可以)             1杯
打發忌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杯
自發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 杯

這是我自己加上去的:
葡萄乾+紅莓乾(我做的時候只有一點點,隨意加/不加都可以)      半量杯。

做法:


1. 量好所有材料,自發粉過篩在大盆中
2. 把 Cream 加入汽水中, 攪勻加入麵粉
3. 用folding in 炒底、切入的方法把材料大致拌勻,不需要拌太久和太勻,過度反而鬆餅不會鬆
4. 撒多一點的高粉在工作枱上,將麵糰倒出在粉上,留意麵團不是很杰的,頗黏手
5. 在手上灑上手粉操作,用手推按麵糰成一圓形,再按扁至約 2 至 3 cm 厚
6. 用玻璃杯或cookies cutter cut 出一個個的鬆餅(找不到模,隨手拿了玻璃杯,效果也不差),如上圖。拿走的粉團,可再推按成一圓形和按扁,再cut
7. 放在鋪了牛油紙的碟/盆上,原來每個與每個中間不要留些空位,大家肩並肩、拍住上才會漂亮,所以我這圖的排列烤焗方法不對,但出來成品仍是超鬆軟
8. 高架 180 度光波 10 分鐘,反轉再焗 5 分鐘        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