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惹味辣椒仔燒豬仔排




吃到Lam Lam脷 +Lam 手指的惹味豬肋排,大家一定要試! 自己做又便宜又好吃,還好自己調節辣度! 好過癮!!!








材料 : 丹麥豬肋排(大百x有售,黑色袋包裝)

醃料 :

1. 海鹽 1-2茶匙(除液體全部茶匙以山匙計)視乎口味和豬仔排大小
2. 蒜頭 2大瓣(磨碎)   

可用蒜鹽 2茶匙代替1+2

3. 黑糖 dark brown sugar 2茶匙
4. Paprika 甜椒粉 1茶匙
5. Cayenne 辣椒粉 1茶匙
6. 黑椒粒(磨碎)現成也可 1茶匙

燒汁 :

意粉醬 半瓶 今次用了Walnut Acres Organic 的香草醬
蒜頭 2大瓣(磨碎) 可用蒜粉2茶匙代替
黑糖 dark brown sugar 6茶匙
Paprika 甜椒粉 1茶匙
黃芥辣 2茶匙
0急汁Worcestershire Sauce 2茶匙
海鹽 1茶匙
黑椒粒(磨碎) 1茶匙
辣椒仔汁Tabasco 隨意


參考: 老爺只能吃微辣 6滴   大少吃勁辣 為了大家都吃到    今次下了12滴 大少話完全唔辣

時間 :

我用12 L
a. 肉向上,蓋上錫紙,低架,180度15-20分鐘
 b. 骨向上,蓋上錫紙,低架,180度15-20分鐘
 c. 掃蜜糖水後轉高架
 d. 骨向上,不蓋錫紙,高架,260度5-8分鐘
 e. 肉向上,不蓋錫紙,高架,260度5-8分鐘


 

 


做法 :

1. 豬仔排解凍,洗淨,抹乾水
2. 起骨的那邊的骨膜。用菜刀或尖刀在其中一角切起白色的膜部分,以手或廚房紙用點力便能整塊掀起,如不弄走它,肉沒那麼入味,也會吃到骨那邊會韌
3. 醃料全放碗中拌勻,擦勻兩邊,至少醃半小時以上,不馬上弄請放雪櫃
4. 豬仔排放容器中,蓋上錫紙,我用12L,低架,肉向上180度波15-20分鐘
5. 煮燒汁。通常我愛用也盡量用新鮮和的材料,特別是香料,有原粒/棵最好,會好味很多,乾的方便。但我現在湊B,所有都要快、靚、正,雖然我愛自己混醬,但現都會用現成和就手的材料,如意粉醬。
6. 用少許油爆香蒜蓉,倒入意粉醬,加入其他調味料,煮溶拌勻滾起,熄火
7. 豬仔排波好拿出,塗燒汁,有掃掃厚點,沒掃用鐵匙把汁塗上也可。反轉,塗另一面。現骨向上,蓋回錫紙。波180度15-20分鐘。
8. 再取出,拿掉錫紙,再塗一層在骨的那面,轉高架,不蓋錫紙波260度5-8min
9.再反面,塗厚的一層在肉上面,高架,不蓋錫紙波260度5-8min,汁會漸變乾和有點焦,目測你自己喜愛的乾度和焦度便成。
10. 豬仔排切好一條條,排放在碟上,容器內的肉汁倒回餘下的燒汁中,焦的盡量不要,把燒汁再次煮熱至滾,如太稀可煮稠一點,便成醮醬

PS:

1. 其實所有的燒骨程序上大致上都會這樣做,換過燒汁就成了第二個燒排骨菜了。
2. 用手吃燒排骨特別好味

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口味!
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