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香脆迷迭香焗薯




這個是我家大少不久前,
要求想吃迷迭香焗薯,
我突然即興想做的菜。
因沒買焗薯在家,只有普通薯仔,
所以做下實驗試下,
大少竟然說好味過焗薯,
也比街外的好吃多了!
很開心啊!








材料 :


薯仔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三隻
(一隻大約二隻小新薯大小,相信這方法也可用新薯做,新薯用6-8隻)

調味也可隨你自己的口味來調,隨意便可,第一次可跟足我一些,大概知道口味,下次便可自由變化了:

調味 :

海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-1.5茶匙
蒜粉  2茶匙       /        蒜泥 2瓣
紅椒粉(Parika)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 1茶匙
迷迭香(Rosemary)       1-2茶匙
無鹽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做法:

1.薯仔用乾淨的百潔布刷皮洗淨(可把百潔布綠色向上,微波爐高火2分鐘叮一下,所有惡菌都會死掉,再沖水洗淨),盡量把硬和髒的刷去,使皮變成又薄又滑。
    薯仔帶皮吃是最有營養的。
2. 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塊狀,每塊最好帶著一點皮。
    我一個薯仔中間攔腰切開,再垂直開兩邊,再垂直切橙似的分一片片
    ,便能每塊都帶點皮
3.可放進淡鹽水(一大湯碗水加一小茶匙鹽)浸一會,不浸也可,蒸時薯仔不易變色,也帶點鹹味
4. 放在闊口、大一點的平碟上分蒸8分鐘,以另一碟蓋住,倒水,打開碟散一下水氣。
    要蒸是因為想縮短波的時間和薯仔肉粉和軟,也保全薯仔大部份的營養。
    也可以微波爐強火叮2-3分鐘,再反轉叮2-3分鐘(只是估計,未做過,可能會乾一點)
5. 除牛油外,用小碗把所有調味料加入拌勻,趁還有溫度,薯塊也乾身了些(約3-5分鐘後),把以上混好的調味料用小匙平均撒上薯塊,再用筷子輕輕翻一翻沾
    勻,轉放在煎碟/錫紙碟上,盡量不重疊,牛油切片舖在薯塊上面。
    牛油是令薯仔更甘香酥脆的關鍵,不建議用其他油。
6. 高架260度5-7分鐘,目測薯塊變金黃,邊位微焦便0k,喜愛很脆的,再用筷子輕手反另一邊波3-5分鐘。
    因趕食飯,我沒有再反都已OK,軟多一點,皮帶點脆,一上枱,不消一會,掃清。

希望大家喜歡!  ^_^      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