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Jamie Oliver的5分鐘牛油檸檬香草烤蝦



光波爐和焗爐均可
只花5分鐘便可預備好的菜式,
頭盆、小食、BBQ、餸菜...
都可以的萬用菜式
 
Michelle Wai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

蝦、檸檬/青檸、香草、牛油、鮮磨黑椒、鹽

做法 :

1. 預熱180度5min, 蝦解凍,吸乾水,平均舖在煎碟/舖了錫紙的碟上,盡量不要重疊

2. 檸檬/青檸切片舖在蝦上面

3. 牛油切小塊舖在蝦和檸的上面,我用了有鹽牛油,用無鹽牛油的便在鹽的份量上自己調節一下

4. 平均撒香草,我用了乾的Rosemary!  Dill, Basil, 九層塔也很對味,更可    加你喜愛的香草

5. 鹽最後才撒上,我用兩隻手指拿了一小撮,平均地撒上。放了鹽不要醃,馬上進爐

6. 低架180度10min(時間要根據蝦的大小加或減)

7. 我用的冷凍蝦不大隻,如用大一點的要加時至15min或以上,新鮮蝦要先冷凍一下才容易剝殼。自己目測蝦肉變白和不再出水便熟。非常簡單、好味和萬用的菜式!

Enjoy and have fun!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