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簡易手工烏冬


 用麵包機搓/手搓都很易做的烏冬麵條,無添加、好味、順滑、彈牙! 
還可以加入各種口味!芝蔴、南瓜、菠菜、蕃薯...
有小朋友的更適合,可一起做當親子遊戲!孩子自己做會多吃呢!
之前我曾根據包機食譜做,但覺得 太高鹽和 "死實實",一點也不適合幼童吃,所以自己改動一下。
雖然嚴格上來說,不是烏冬麵,因烏冬是冷水麵團,我改了它為燙水麵團,但較幼滑也保留一點筋性,而且不花太多時間做,突然想食的話,也是可取的。

有點像上海粗炒的粗麵吧! 
還叫烏冬,是因為它是麵包機的烏冬跟機食譜做而已!

有興趣做較正宗的,請參考我另一個用腳踩和壓麵機做的烏冬的食譜!


http://yummyfunfunkitchen.blogspot.hk/2013/09/500g300g200g-1kg-15g-30g-230g-460g-corn.html






材料:
高筋粉    150g
低筋粉    150g
鹽 10g     我用了4g
大熱水 120ml +白開水40ml
2-3茶匙油 (我用葡萄籽油)
手粉(我用高筋粉) 用來不黏手及撒在麵上使麵條分開不黏成一團

芝蔴味加一大匙芝蔴粉

做法:
1. 粉放入機中/盆中
2. 鹽放耐熱容器,大沸水倒進耐熱量杯或先用冷水量好份量,記錄下來再倒入熱水,加進鹽裡, 麵粉和油放麵包機中,鹽水加進包機裡一同攪拌
3. 放機中搓好拿出來,手搓幾下,滾圓幾次成圓球並表面光滑
4. 用手搓的話,用筷子把熱的鹽溶液邊攪邊倒進麵粉中,如太熱搓不到,放涼至可手搓,成團並光滑,滾圓
5. 用保鮮紙/袋包住,室溫醒麵一至兩粒鐘。或放保鮮袋中放在雪櫃幾小時也可,要回溫至少半小時,再做下面程序
6. 拿出來再搓一至兩分鐘
7. 分四份,滾圓,碌開,
8. 撒手粉在面,覆下來三份一,撒粉,再覆三份一成長方形,撒粉。如處理到,一次過把所有份量的麵團做以上程序也可。我自己喜愛小份量的做。
9. 刀切一條條,幼過要食的大小,散開成直線一條條,再撒手粉,盡量不疊高以致壓扁
10. 煑8-15min
11. 沖冷水去滑潺潺,浸一浸冰水,口感更佳,放湯吃(麵條放碗中,淋上煮好的湯汁)/ 涼食

###  4 人份量,不用煮,可分開份量放在保鮮袋,冰在冰格一個月,放冷藏庫可放2-3日








 


 
 

 








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