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低溫發酵一口香蒜芝士包包 & 香蔥包包





從FB 群組得來的食譜改了一下,
配合自己的口味而出現的食譜!





材料:


牛奶80g(我用水+3茶匙奶粉代替,奶粉會香些,除非用高脂鮮奶)
糖30g
鹽2g
雞蛋1隻
高筋粉170g
低筋粉 30g
酵母3g
巴馬臣芝士粉3大湯匙
蒜粉大半湯匙
無鹽牛油切粒回溫 30g

(以下可隨意加或不加,只是口味的變化)
高溶點芝士切粒 (隨意,我用約半塊),可以用再做芝士如笑牛牌芝士粒/卡夫片裝芝士代替
香蔥2條,洗淨、吸乾水,切蔥花加點油滋潤


 

 

做法:

1. 我用麵包機做,除了牛油和芝士粒,把以上材料順序放入包機,選Dough的程式,一次的程序會攪兩次,然後會發酵,所以攪完粉要按Stop停,否則麵團會在
    機內發酵。我會再按多一次Dough 才會下牛油,直至牛油攪至被粉團完全被吸收並光滑,也是如前,攪拌一停便按Stop
    我現在用台P, 一次15分鐘的烏冬模式便可以
   
2. 手搓也可以,牛油最後下去搓

3. 麵團從包機倒出,用保鮮袋入住打一活結,盡力排走空氣,要留一至兩倍空位讓麵團發酵,外面再套一個保鮮袋打一活結,放在4度不結冰的雪櫃,發酵10小
    時以上,不要超過70小時,我都超過12小時的,隨你方便的時間,拿出來回溫半小時以上再操作。
    低溫發酵的好處是可斷開做包的程序,方便自己的時間。包包更因低溫長時間發酵,質感細緻和柔軟。

4. 撒高筋粉在工作枱面,麵團放在上面,沾手粉,用手壓一下排氣,再搓一會,滾圓。

5. 撒高粉麵團上。任何時候黏手都可撒一點粉。

6. 用木棍從中間開始上下碌開成長隋圓形,上面覆下來1/3,再覆下去1/3,收口向底便成長方形,再上下左右碌開成為打橫的長方形,注意不要碌太薄和碌死
    它,至約1cm厚。

7. 把芝士粒平均撒在上面(發揮你的創意,可加你喜歡的口味如香蔥、辣椒粉...),用木棒輕再碌一碌,讓芝士粒嵌進麵團。用刀/Pizza滾刀(沾一點高粉)切成小
    塊。我大約切成70小塊,隨你自己喜歡。
    也可撒在面團的一半,另一半覆過去,使芝士夾在中間,再碌幾下

8. 可讓切好的小包等20-30min

9. 排好在舖了牛油紙的煎碟上,要彼此間留點空位,低架150度11-12min,目測,切的大小會影響所需的時間,自己按喜好加減時間,這個我覺得越不深色越
    靚,所以我減低溫度加長時間。如喜深色,可用180度約9-10min


如不用低溫發酵,可選Dough的程式,等此程式完成,即搞粉加發酵,便可直接拿出來,排氣,rest20min-30min,再做4-8做法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