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簡易海南雞飯

幾年前到 Stephanie Tai 的家作客,她教我做的超易海南雞飯,好味天然又易做,一試傾心!!!
因我最愛檸檬與雞的美味組合!!! 好香好清爽!
這個天氣最合胃口!!! 雞冷或熱食都very good!!!







簡易海南雞飯- Michelle Wai

材料 :

雞一隻、薑片3-4片
醮醬 :
薑3-4大片
蒜3-4辮剁蓉
乾蔥1-2粒
鹽約半匙
生抽1小匙
辣椒醬一點
鮮檸半個
 (其實很隨意,可按自己的喜好加減,有香茅更好)
洗好的米

做法 :

1. 雞一隻,可用冰鮮或新鮮,當然新鮮會好味得多。先用水洗淨,切頭、腳、屁股,擦淨腋窩底和翼上等窿窿隙隙的黃色乳毛。
2. 雞胸向天,伸手入內向下挖在背部上部頗大面積的肺部和近尾部背部的腎。不挖乾淨軟組織,雞怎樣蒸都會骨中帶血的
3. 把3-4片薑片放入雞腔內,腹部向天,放進有邊的碟中蒸約20分鐘。雞的大小會影響蒸熟的時間,如大隻,要加時,不確定熟透沒有,用一隻筷子插入脾與身體之
    間的隙縫,如有血水滲出即未熟,清澈的汁液即已熟透
4. 蒸好,碟中的汁和油倒出並留起,怕太油可撇去部分油,雞用另一玻璃碟蓋住或放涼都可以,當然不是很快吃,便要放雪櫃了
5. 洗好米,放雞汁和油,不夠水的話加水或上湯
6. 做醮醬,薑3-4大片、蒜3-4辮剁蓉,不需很蓉也可以。開小鍋爆熱2-3湯匙油,放入薑蒜蓉,搞拌爆香,轉小火,加鹽和生抽,用小碗/調味碟盛好,榨檸檬汁(喜
    愛的話一隻的份量都可以),
憑你自己能吃的辣度加辣椒醬,我約加了一茶匙,再拌勻
7. 飯熟,斬雞/手撕雞肉,醮醬進食

20- 30分鐘有海南雞飯吃Lu!!!



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