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芝士菠菜粟米馬芬





我自己不太喜歡甜食,
更不想做太多的甜食給我家的小寶貝,
特地想來想去做一些不甜的東西給他吃,
終於想到這個小寶喜愛的蔬菜組合!







 












材料:

無鹽牛油切粒     80 - 120g    回溫
(小寶貝食用80g, 大少食120g)

中型雞蛋               2只     回溫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 100ml(連菠菜水和粟米水)  
糖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 40g
鹽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  八成滿至1茶匙
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 3茶匙
泡打粉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2茶匙
低筋粉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  200g

急凍菠菜         隨意   我用了大約1/3杯  
解凍和略搾乾一點水,可略刴一下,或與水放在攪拌器攪碎,看你想要什麼效果

粟米粒           隨意   我用了大約2/3杯  
解凍和晾乾一點水,粟米我是用新鮮的水煮再剥一粒粒冷藏,所以解凍後沒什麼多出水份,如用急凍的,請晾乾水份或加進水的份量裡

車打起司切小粒   隨意   我用了1/5杯,因剛只有那麼多,你喜歡可再加多一點

#  不想太素的可加火腿茸會更添美味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做法:

1. 切牛油成小粒回溫,量好所有材料,粉類拌勻過篩二次
2. 預熱爐150度10min
3. 牛油放大盆中,用電動攪拌器,糖分三次加入打成羽毛狀
4. 把打散的雞蛋分三次慢慢拌入
5. 分幾次加入粉類拌勻
6. 加入粟米、菠菜和芝士,粟米留一點
7. 把粉團用匙更倒進馬芬杯中,放粟米粒在馬芬上面裝飾
8. 我共做了11個,分兩次進光波爐,150度15min,把馬芬杯轉相反方向7-8min,共23min,用竹簽插中間位,乾淨出來便是熟透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