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一磅三味豬肉乾(原味、蒜味、黑椒)




這個是我無意之間即興而出的食譜,味道很好,用豬肉和牛肉一樣好效果、好美味!
生了一個超纏人的小孩,常常買了食材而做不到飯要丟掉食材。
買了一磅枚頭肉碎,新鮮變冰,冰了又解凍,眼看要丟掉,半夜望著它嘆氣。
剛巧買了光波爐,橫豎要餵垃圾桶,想下有什麼可以弄
?
做豬肉乾吧!
沒想到非常好吃啊! 以後有無添加的肉乾吃了!!!! 哈哈!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材料 :

枚頭肉 1磅

調味 :

1. 黑糖 4-5湯匙       (價真棧台灣黑砂糖)
2. 生抽 2.5-3湯匙    (金蘭高級生抽)
3. 魚露 1湯匙           (素麗)
4. 紹酒 1湯匙
5. 胡椒粉 適量


6. 蒜頭2 瓣 切/磨碎    或加蒜蓉醬(參看網站其中一篇)
http://yummyfunfunkitchen.blogspot.hk/2013/10/baby-food-13-1-1-1.html
7. 黑胡椒 十多粒磨碎
8. 蜂蜜(加水稀釋,滋潤不熱氣)   或麥芽水飴(脆卜卜)        蜂蜜/水飴 + 水    1:1

新加入成功的口味 9.迷迭香Rosemary 2茶匙  10. 七味粉灑上面  11. 孜然粉2茶匙  12.芝蔴


預備 :
大爐底一點點的牛油紙或錫紙 3張 和 1張同上面大小差不多的保鮮紙

時間 : 我用的是12 L 低架
      180度10分鐘 + 反面230度5-6分鐘 + 兩面掃蜜糖
      + 230度3 分鐘 + 另一面230度3分鐘 至OK

      7L的溫度低一點點,請加長一點時間

留意 :
1. 由於輾開的肉厚薄、都不同,要靈活調節溫度和時間。一份肉我輾開的肉圈剛比光波爐底大些,有1-2mm厚度,愈波會愈縮小,建議可以的話輾薄些。
     小過我或分兩次的尺寸要減波的時間。
2. 愈波爐會愈熱,要自行靈活調教時間,久不久走去目測。
3.波好後最好即日吃,吃不完要放雪櫃或冰凍起來,吃時微波、光波或焗爐翻熱就好了!
雪櫃雪過,第二天糖會有一點溶。用水飴會好很多,但蜜糖較有益和香味,自己取捨。
沒有加防腐劑、穏定劑、味精...不能就這樣放著吃幾天啊!!!! 尤其是炎熱的夏天!  
我家通常會馬上全部即日被消滅掉的!

做法:
1. 把枚頭肉用大碗盛起,
2. 把1-5的調味加進去拌勻,用黑糖是因為煮出來會有炭燒味! 是重點!!!
3. 往一個方向搞,把豬肉的黏性搞出來,不知道是什麼的人不要理,搞它5分鐘好了!
4. 把肉分三份,拿一份作球狀放在牛油紙或錫紙上的中心位置,上鋪保鮮紙,慢慢用木棒或酒瓶等長條狀東西輾開,變成圓形。做不到圓形也沒關係,總之讓它的厚度差不多,而整體可以放入光波爐。
   剛好我一磅肉能分三次做完。如對你的爐一次一份太多, 或你掌握不到一份食材一次做,可分兩次做,時間要減半! 除去保鮮紙,連牛油紙帶肉入爐,反面時,倒掉多餘的血水,除掉牛油紙,放在低架或蒸架上。
5. 掃蜜糖/水飴前的兩個時間是煮熟肉,如看見不熟有血水或肉紅,是輾得不夠薄。
6. 掃蜜糖/水飴後放回去波要小心,要目測以3至4分鐘波一面,再3至 4分鐘波另一面,不夠乾身可再反另一面波,看到邊有點焦和肉的顏色呈深琥珀色帶光澤便成!
7. 把餘下兩份,分別加入蒜蓉和黑胡椒 (也可加你其他喜愛的香料或辣粉辣油),再重新作4至6的做法!
8. 蒜蓉是百搭味,可以再加入其他香料,如蒜蓉+黑椒、蒜蓉+迷迭香....
9. 剪掉焦了外圍部分,再剪成一小塊一小塊


烤箱:

烤箱做的話,要把肉輾成長方形可入爐的尺寸,溫度一樣,要預熱180度10分鐘,其他
時間要加長,因我現沒烤箱,所以抱歉不能給一個參考的時間啊! 但只要試下做,以目測
就能看到作品完成!



好玩又好味啊!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


 
 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